Que Sera, Sera(ง •̀_•́)ง

【德哈】英雄故事 小短文一发完

私设如山,ooc我本人,小学生文笔

主要人物死亡预警,BE

一切归罗琳所有我仅拥有对秃董的爱



--------正文---------


一切似乎都在一夜之间发生了改变,那个人的归来让整个魔法界变得人心惶惶而不知如何自处。这种改变对于Draco也同样适用。


在这之前Draco本以为,生活同过去的几年不会有什么不同,装腔作势的和该死的救世主Potter针锋相对,来维系死对头名号下仅有的关联;或假或真的冷嘲热讽,以掩埋自己不知源起何处的隐秘的爱。

这份爱他也没指望能被Potter接受。毕竟一切的结局好像是在两个人出生时就已经注定,一个是象征光明与希望的救世主,一个是出身斯莱特林的食死徒之子。一切都是注定的,注定的是人物关系向着对立与敌视的必然性。而他能做的只是扮演好大家所期待的死对头的戏码。


可是一切都变的太突然,魔药课上的故意挑衅好像还是昨天,上一场魁地奇的追逐也还在眼前。可是一切因为那个人的复活变得完全不同。


父亲的狂热和母亲的担忧让他有了太多的顾忌,家人的羁绊和自幼以来对父亲的崇拜让他在这场对弈中的立场变的格外尴尬。但Draco没想到的是,在真正做出选择的那一刻,之前的犹豫似乎是多余的。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同意了邓布利多的建议,成为了一个卧底,自此选择了站在光明与黑暗之间模糊了自己的边界。

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时候,在心力交瘁想要放弃一了百了的时候,支撑他坚持下去的理由,是在一切结束之后圣人Potter知晓一切后惊讶的蠢脸,这样的Potter会对自己说些什么呢,是为自己的鲁莽与误解道歉还是因歉意而憋红了脸却不知如何开口?这些想想都让人愉悦。


遗憾的是,Draco并没有等到那一天。


他对Potter的爱本没指望谁能理解,甚至他自己也无法理解。或是疏忽或事天意,他刻意为之的失误、有意放出的信息被那个人所察觉。接着便是他不设防的走进了那个人设计好的圈套里。


将死的时候,Draco想着,自己的死可能会成为一个英雄故事,这故事会流传的很远,会被写进书里,甚至被编进《霍格沃兹 一段校史》中,传到Potter的手上,那个生来肩负使命的救世主最后不得不正视他,不禁在回忆时想到他的死和他是有关系的,即使仅是有着细细一根纤毫的关系,他也脱不了那关系。一年级时,那双没能握住的手,就是他十七岁一生的全部情史。你骂我卑鄙无耻?可最终为你送命的人是我。


-THE  END-

-----------------

结尾处的内容灵感来自《芳华》。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9)